珞霭

千秋邈矣独留我 百战归来再读书

【ANAx羽生结弦】life is full of love and pain

tips:

    ANA拟人x羽生结弦

    有伤病描写

    献给荣耀和伤痛并存的seimei

    他不是孤身一人

​​

•seimei


1.


    “感觉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并没有那么差。”


    “还是不甘心啊,只拿到了银牌。”


    赛季开始的日子过得飞快,刚刚踏步起程,加拿大站的失利,他们在电话中交谈的话语还在回荡着,转眼就被NHK杯现场的沸腾淹没了,ANA觉着自己那么多年来大风大雨什么没经历过早就可以镇定自若了,但心还是随着场上耀眼的王者进场步伐跳动着,一下,两下。


    喧闹瞬间冷却了。


    悠长的气声后的鼓点初时像是试探的脚步进入沉寂之中,场上的人凝神闭气划出行云流水的动作,寂静中的视线焦灼又期盼,白色的身影融入在庄严肃穆的乐曲中,跳动的音律仿佛被他的演绎具体了起来,真切地撩拨着人们的心弦,慢慢地将人领进他所描绘的世界,沉溺其中,呼吸也被无限的拉长。


    平稳的步伐,干净利落一跃而起,晴明凛冽的眼神中咄咄逼人,等待,周旋,逼近,人声的吟唱像是拉开了迸发的序幕,在骤然高昂的激烈中,上升,碰撞,迸溅,是炽热的,是热烈的,是淋漓尽致的,在寒冷冰场中带着要烧坏一切的劲头。旋转,踱步,踢腿,挥臂,乘风破浪,无所畏惧。


    乐曲戛然而止。


    然而燃烧起的火焰却愈演愈烈。


    高傲的身躯伫立于冰冷之上,ANA仿佛在那一瞬间看见了过去的无数个他在冰场上的身影,有落寞的,有激动地,有骄傲的,有痛苦的,一切在跌跌撞撞,起起伏伏中不断蜕变,凝聚到今天一个完美的他,望到一个更优秀的未来。


    何其幸运。


    “我当时看见你的时候就想着,就算燃烧掉自己也要一定把你拉进我的世界里,然后结束的时候看到你的时候,我知道我自己做到了,干得漂亮,我那是对自己说。”


    “这么说,你的世界纪录是我的功劳了。”


    “那可是我拼出血练出来的!”


2.    


    从前途未卜到名扬天下要多长时间呢。


    羽生结弦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被震出来了,巴塞罗那冰场上的欢呼振奋人心,庆祝王者又一次攀上巅峰,他甚至觉得世界在那一瞬间都为他滞留了一瞬,像是已经达到了终点。


    不。他在兴奋中很快扼杀掉这个念头,奇迹的脚步永不停止,他在世人还在为他上一个辉煌欢呼时早已经将剑指向下一个偏峰。


    然后是全日锦标赛四连冠。


    羽生结弦带着一股努力的冲劲不断向高处攀登着,长野也好,巴塞罗那也好,他固然为欢呼与掌声欣喜,为自己所创造的荣耀激动,但在又一次马不停蹄的征途开始中,这些似乎不过是昙花一现的虚幻。


    直到他看到ANA为他发的那篇文章。


    “我没想到咱们认识不到三年。”羽生结弦懒懒地靠在沙发上,他眼中亮晶晶的,他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突然发现了什么,自恋的小孩摇头晃脑地看向旁边工作的男人,“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这就是你全部想说的吗。”ANA看向八爪鱼状躺在沙发上的准花滑王者,眉眼中的稚气消失了,带着股长成了的英气,虽然还是像一样爱玩闹,可是过去那个稚嫩的小狼崽身影已经脱胎换骨消失不见了。ANA自己也很难相信,明明彼此陪伴不到三年,却像是见证了他大半个人生一样。


    或许是他起伏太多了吧。想到这ANA放下手中的工作,握住随意搭在沙发上的手,“你辛苦了。”


    羽生结弦不由地笑了起来,眼角的纹理像是印下幸福一样甜蜜又温柔,努力的劳累和成功喜悦的真实一下子满满地充盈在胸膛,他反扣住ANA的手,十指相握,“这句话你已经说过啦。”


    “可是这句话对你无论说上多少遍都不够。”ANA瞧着这个难得放松下来的人,逼人的凛冽去掉后软软的都是想让人亲近的柔和,肌肤相亲的感觉令人沉醉,“这一年的每一天都是十分艰苦的吧。”


    他低头看见了下见靠在自己怀里的人惬意的面容,下巴上的疤痕清晰可见,夜晚因疼痛和焦虑蜷缩在自己怀里难以入睡的情景不受控制地充斥在脑海中。那个永远眉眼含笑的人实则是一柄利刃,总是倔强地推开搀扶的手拖着受伤的脚摇摇晃晃,但他愿意在自己身边选择归鞘,在一个个辗转反侧的深夜中,和他像任何一对没头脑的恋人一样,互相倾诉,伤病的苦恼,训练的经历,未来的想法。


    “只愿你永远幸福安康。”


3.    


    ANA到达病房时,叱咤风云的花滑王者格外安静地依靠在病床上,暖黄的阳光柔柔地洒在身上,黑亮的眼睛漂亮又深邃,清秀的脸庞无暇得宛如造物者完美的产物,他的目光专注于窗外的光亮,带着要驱赶走阴霾的虔诚。


    床边的柜子上摆的是平平整整的信件,大大小小形式各样的被认认真真地分类放好了,旁边一只憨头憨脑的维尼熊趴在信件旁默默守护着。


    他看上去太过于疲惫,在荣耀背后接连来的打击和挫折如影随形,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显露的,隐藏的。


    美玉被蒙上了灰尘,在摔打中带来了裂痕。


    ANA想起看过的书中的男人在机场,阔别多年的痴情,“我更爱你备受摧残的面容”,电话中压抑不住的颤抖,“我依然爱你,我根本不能不爱你,我将一直爱你爱到死。”这太像了,面对如此坚强执着地灵魂,爱意只会愈演愈烈,


    但随之而来的是束手无策的愤怒。


    身份,工作,时间空间的隔阂对他们而言都不足烦扰,他们会坦言自己的困难,问题,烦恼,“既然是恋人关系就要好好地相互依靠啊。”抱着维尼熊的小孩嬉皮笑脸地说,ANA为真切地走进了这位独自一人的前进者的生活并参与其中感到幸福。但那种再怎样都无法感同身受的现实,总是能把他们轻而易举地劈开,原本平衡的天平好像在摇摇欲坠。


    “我刚才在看饭给我写的信,这封竟然还画了一个很漂亮的飞机!”


    “你不觉得生气吗?”


    “……什么?……”刚才那个忙着炫耀地人莫名其妙,被强烈压抑着的不安瞬间翻腾上来。


    “你不觉得不公平吗,我对你,那么多的痛苦,我一件都无法帮你分担,今年赛季我只有幸亲历了NHK一场,而在你最辉煌的时候,在你失落的时候,我都只能遥远的隔着冰冷的屏幕……我觉得带给你的……真的太少了……”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羽生结弦低下头,一头黑软的头发让ANA忍不住想去揉一揉,“你有你的公司事业,我有我的花滑追求,我有时在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试图将翻腾的情绪压制住,“……我很抱歉……大部分时间总是在想着自己,怎样去赢,怎样划得更完美,怎么坚持下去……这比我自己都重要,在退役之前,一直都这样。”


    羽生结弦觉得心里真疼啊,连左脚的阵痛都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但是伤痛,外界环境,再一次失掉金牌……我在考虑是否放弃的时候,我觉得不依赖你是不行的……你带给我的,即使是一个简单的关怀,都那么好,怎么可能不公平……”


    “但那真的很疼……身体也好……心理也好……我甚至想着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ANA好像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恋人的那份颤抖,由内而外迸发,连灵魂都跟着无力了起来。这就是最残酷的,他几乎是怨恨的想了,自己既无法感同身受,也无法替他分担。只能看着这个年轻人饱受折磨。晴明在赛场上器宇轩昂,势不可挡,在顶礼膜拜中向世人撒播希望,可是神明却永远无法庇护自己,这太不公平了。


    他听见身旁的小孩努力咽下一声呜咽,逼迫似的让自己抬起头来,氤氲着水汽的眼中多了几分决绝,“可是我太不甘心了,我还远远不够呢,就这么草率地放弃,太难以接受了,想到死都要滑下去。”


    “当年是你主动赏识的我,没有什么可以比这更令人欣喜若狂的了。我想一直可以依赖下去,这或许太过任性,但我还是想这么做。”


    两人的手不知何时紧紧扣在一起,太使劲以至于有些疼。但谁会在意这些呢。ANA觉得自己应该反驳一下他,他还年轻,死这样沉闷的字眼不应该是他说的。他一点都不任性,永远都如此温柔。如果说有什么可以为他做的话,也只有可以让他毫无顾忌地依赖自己了吧。没有前路的坎坷,没有针锋相对,没有不得不可。


    但那年轻的眉眼太过闪耀,他满心的情感一下子积在胸口,半点话都吐不出来。 这样似乎也挺好的,无言中的十指相扣,一个身躯依靠着另一个身躯,情感在耳鬓厮磨中奏出灵魂的共鸣。


    “晴明大人,这个赛季辛苦你了。”


    “不,我不做晴明大人了,我再也不会做别人了。”那个坚强的王者褪去光鲜的外衣,像个小奶猫一样依偎在ANA的怀抱里,带着像是要融化的暖意。


    “我该只做我自己。”


fin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