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霭

千秋邈矣独留我 百战归来再读书

兴致勃勃地观去输了他们的名字。




粥粥的酒窝,计算机和元气弹,脑子里第一个想的是,骆队有酒窝吗,刑警,俊朗的外表,还有香烟,初想觉得格格不入,明明是个少爷,是个老妈子。


 


有意思的是,看见这个词,我总会想到少年骆闻舟,也会想到和费渡在一起的骆闻舟,甜甜笔下难得的幸福美满,无病无痛,家庭幸福美满,巧妙避开所有BE,这么一个人,想起来就会让人不自觉地微笑,也会有酒窝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计算机,作为骆队的冷静理智和算计,像计算机一样高效地运转。




元气弹我真的要狂吹这个词,如果说粥粥的话,这个词再适合不过了,他永远是活力无限的,像是太阳,光亮就那么骄傲的洒下来,费渡说,“我心里有一束向阳而生的花”,他会不会就这么朝着骆闻舟心底生长呢,停车场老师说,舟渡是蹭蹭蹭往外冒着活气的爱情,我格外喜欢这种说法,他们的爱情是动态的,是两条江河汇聚的地方,永远波涛汹涌,永远激荡。




费渡的西装,习题本,忘却的不堪回首,感觉像是神了一样,短短三个词就可以包括嘟嘟的很多东西,又喂了自己一口糖,插了一把刀。西装这个不言而喻,一身熨帖的西装,就可以把费渡周身的气质勾勒出来,他聪明,他高贵,他挥霍,他浪漫,他克制,他封闭,丝丝缕缕的,都可以和西装所联系起来。




习题本涌入脑海的事费渡的学生时代,他的习题本不单单是写的是习题,作业,或许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在习题本上写过其他太多的东西,粥粥曾经说他在嘟嘟用过的草稿纸上发现了费渡追查他自己父亲的行程表,习题本,或许就是费渡在一座孤城里,和自己博弈的过程,他的思考,他的算计,他的改变,都在不知不觉间从笔尖流露出来。




忘却的不堪回首,看见这个感觉老母亲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幸好,一切都可以被忘却,三代人打成的死扣在这里被解开,沉冤昭雪,尘埃落定,费渡不仅在现在收获了可以共度一生的人,他还在过去感受到了母亲的爱,与过去的自己和解,他因为不堪回首而遗忘,再记起,再放下,忘却不是被动的,而是释然与放手,沉疴痼疾被除去,第一缕阳光也从缝隙中探了进来,花朵好奇的抬了头,毫无芥蒂的就这么结束了。





评论(7)

热度(46)